学科竞赛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安排,于2020年4月启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目的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主题、内容及时间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2 年)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 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随本通知一起发出的《第十届(2020 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大赛分校级、省级和国家赛三个阶段。根据往年参赛经验,省赛预计在2022年4月至5月初进行。国赛将于2022年7月下旬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举行,具体时间将在大赛后续通知中明确。

三、报名条件

1、报名资格: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选拔条件:

1)热爱机械,热爱发明,具备机械设计、检测与控制、程序设计等基础知识;

2)品质良好,积极进取,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参加过科技创新竞赛活动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与的同学,请下载附件报名表,填写后交至机电学院7-304办公室昝老师处或机电学院7-318办公室张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76959710@qq.com.。报名的同学可加入QQ群(工程大机械创新交流):436596099,后续通知将在该群发布。

报名截止时间:2021610日。

联系电话:昝老师 18991159721;张老师 13649249883。

四、奖励办法

学校将在大赛结束后,参照相关规定对参赛队员给予奖励。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和内容的通知(内有报名表).pdf

  第十届(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pdf

教务处

  机电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2021419